带呆呆卡

【告白(4)】方一凡×乔英子 方一凡视角

    时间接在正式表白之前,又名“表白前方猴儿心里的那些二三事”∽

 

   自从我拒绝了英子的帮助之后,一段时间里英子都没怎么找我。也不是特意疏远吧,总感觉若即若离的。我凑过去问陶子,陶子也说英子最近是有点心情低落。

   我有点着急,但是也没什么办法。因为英子在我面前还算表现得挺正常的。我打算找个时间好好去问问。可时间没等到,英子倒先恢复了。刚刚期中考考完,我以为她之前是忙着复习,忙累了。想了想,就把这事抛在脑后了。

   接着几个月,高二很快就结束,匆忙的高三自顾自的来了。我的成绩在高二断崖式下滑——也不是没有努力过,只是不懂的积少成多,不会的聚沙成塔,总是看不到成效,所以最后难免灰心放弃。每每看着排行榜第一,我都不好意思再提心里那点绮念。

   陆陆续续的发生了不少事,我竟然意外的走上了艺考这条路。走高考那条路,我可能就永远追不上我的女孩了。上次我问刘静阿姨要到了英子天文馆演讲的视频,看着台上的女孩中英文切换自如,侃侃而谈的姿态——我心里迸出难言的骄傲和悸动……绚绚烂烂的感情里,隐藏得最深的却是自卑。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艺考的想法。

   我开始反反复复的磨炼——吊嗓、练舞、拉柔韧……痛,辛苦,真的辛苦。可我却一度爱上了流汗的感觉,在那时候,我才觉得我在进步,我在追赶着前面的光,我还有斑斓的希望。

   再说,可以肆意的唱歌跳舞,本就一直是我的梦想,所以比学习动力更满。要能当个明星最好——一众迷妹,也让英子有有危机感!现实确实很累,但不影响我想得美呀∽

   这期间出了一点点小意外。可能对英子来说是意外,对我来说是小惊喜。事情说来话长,总结起来就是我爸妈以及英子爸妈误解我们谈恋爱了。就因为我妈,以及宋倩阿姨在小区楼底看到了我抱着英子安慰,然后宋倩阿姨还看到了我和英子喝同一杯奶茶,接着,我爸又翻出来我发给英子的“880、770”……

   其实他们也不是空穴来风,至少不是空穴来我的风。那些看似寻常的小习惯,都是我不经意漏出的秘密。至于那个拥抱——英子爸妈离婚,一直是她的心结。她一直这么坚强努力,顺着宋倩阿姨的心,那么懂事,受着委屈,看得我都心疼。多亏了那个什么拥抱疗法,我才能更坦然的拥抱她。起码在表面上理由充分啊!我心里很高兴,她愿意来依靠我。

   过了这个小插曲,在英子身上发生了一件事。于我,是惊天动地——我差点失去我的女孩。知晓英子跳河,我却全然无能为力。好一段时间,只能自责焦灼,却帮不上忙。好歹那段时间算是过来了。英子变了不少,我也变了。我总算才明白,在没有资本没有能力的时候去谈喜欢,是一件非常轻薄无力的事。

   于是我专心做好自己的事——拼着近一年的努力,我专业成绩终于完美达标。高考的时候发挥不错,应该可以上我喜欢的专业。自信心大幅度提升结果——我天天特别能美,导致被季杨杨追问,是不是已经追到英子了。其实我还没做好准备,但总归有勇气去计划一招了。

   那天,季杨杨说约桃子,英子一起去玩。高考完了,英子和桃子自招考试也结束了,总该放松放松。我心里悄然燃起了一簇火苗,是个好机会啊——

  
        也许……也许,可以试一试呢?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